剛剛,我問了我自己一個問題:「我的部落格有什麼吸引力,別人會願意來看我的部落格?」

    我回答不出來。

    我一直是個愛說話、愛抬槓、愛接觸各類新鮮有趣的領域和活動的人,也喜歡東想西想並和人分享與討論,讓我在這些年間愈來愈喜歡寫文章自娛娛人。但如果只是自己寫爽的或和單純和朋友互動交流的話,其實我根本就不需要寫部落格。事實上,我的朋友會固定上BBS的比會來看網誌的人還多。寫作介面和討論介面,我個人也是比較喜歡BBS的個人板。當初會來寫部落格,就是為了訓練自己成為一個很多人會願意閱讀的寫手呀!


    看看前幾名的部落格。有彎彎的圖文部落格,有寫旅行的艾瑪[隨處走走],寫美食的魔鬼甄與天使嘉,寫政論的大叔BillyPan 的部落格,軟體介紹的電腦玩物,攝影達人張大魯的攝情布拉格,投資理財楚狂人的Blog,還有很害羞的AV No.1 Blog

    沒錯,成為人氣部落格的捷徑之一,就是成為一個達人部落格,讓大家想看這些東西的時候,就會來你的部落格看。當然也有些人沒定什麼主題,想寫什麼就寫什麼照樣紅得挖挖叫的。最經典的代表,就是我辯論社的學長朱學恆的路西法地獄。可惜,我沒有他的知名度,沒有他豐富的閱歷,沒有他敏銳的思維和筆觸,更沒他的無厘頭和多到數不完的正妹照。更何況,他也是個達人呀--宅男達人。

    雖然這兩個月來,在我的努力經營下,部落格人氣持續緩慢的不斷成長中。但就像我開頭寫的,我找不到我的部落格有任何的吸引力。也不知道未來該何去何從。我這樣一個學無專攻,不學無術的人根本寫不出什麼專業領域來(最重要的是我也不想,只寫一樣東西,那多無聊)。之前我覺得,我手寫我思,我的文章就是我的部落格個人風格。哈哈,聽起來就很豪邁吧。不過,除了自爽,似乎沒有任何替部落格加分的功能呀。

    思考過後的結果,我決定以後要用"主題月"來寫文章。每個月都有不同的主題,像是兩性、書香、音樂、人文等等。假如說這個月是"書香月",那我這個月就認真的整理並書寫我過去讀過很好的書的書評,寫個十來篇,中間過程當然還是會參雜一些時事評論、電影欣賞或生活雜記之類的,這樣一個月的文章量也就差不多了。到了月底再公下個月的主題,哈哈,這樣很酷吧。

這樣有幾個好處:

一、我可以比較有系統的寫文章,有些甚至可以整理成系列文。

二、可以短期吸引特定喜好的讀者


    嗯,就這麼決定了,從下個月開始執行!雖然不知道具體成效如何,也不知道會執行到什麼時候,也說不定未來會想到更酷的經營方法,就之後再說啦。也歡迎經常光顧敝部落格的讀者們,能多給我一些留言和建議囉!





 

創作者介紹

獅子歌歌

hgc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6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6)

發表留言
  • kokafan13
  • 太晚睡了 嘖
  • kokafan13
  • 我有看AV no1喔 而且我還拿到S831的128點 羞
  • 珮綾
  • 我還滿愛逛人家網誌的
    通常會瀏覽的只有熟人的
    就是那幾個身旁的好朋友
    或是偶爾心血來潮想關一下久沒見面的老朋友
    但是學長你的部落格是我因為覺得很有內容所以想來逛逛的耶
    我覺得你對很多事情的觀點都很深入精闢
    不像一般人只是隨便罵罵
    都是些情緒化的言論
    我想說的是
    你的部落格也是很有吸引力的啦!這是實話哦!
  • 太感動啦~~~

    哈哈,這樣我以後就不好意思亂寫廢文了。

    厄,其實本部落格廢文還蠻多的:P

    hgc0818 於 2008/11/08 00:11 回覆

  • 享爺
  • 加油啊!話說樓上的鼓勵真棒,你可不要把人家嚇跑啦....嘿嘿嘿~
  • 我盡量不在部落格放我的照片啦

    hgc0818 於 2008/11/09 21:25 回覆

  • kokafan13
  • 可以來我的部落格逛阿 orz
  • 我天天去呀。看不懂你這句話在表達什麼

    hgc0818 於 2008/11/09 21:25 回覆

  • A7V7
  • 夜貓子(獅子也是貓科)
    不用太刻意啦,寫你想寫的就好....
    像我都沒特定主題...
    還是認識很多新朋友呀...
  • 你有超可愛的青蛙呀。哈哈

    hgc0818 於 2008/11/09 21:27 回覆
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